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中建科技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高质量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03 字号:[ ]


  7月31日上午,中建科技党委召开会议,积极推进中建集团部署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中建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利杰主持会议。

image.png

  周利杰指出,当前,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发展目标和中建科技以全面落实“两个行动”(国务院“科改示范行动”和中建集团党组“科创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全力以赴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上来。

image.png

  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建集团当前重要工作部署,周利杰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的同时,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外部环境也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坚定不移发挥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按照两个“一以贯之”原则,把党的领导深度融入公司治理,在制度端发力、在执行端强化,确保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聚精会神抓好公司各级党组织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持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深化党建质量提升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创新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质量第一,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密切关注政策发展走势,结合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公司发展定位,精细打磨公司“十四五”的总体发展目标、业务发展策略、组织架构、管控模式以及各专项规划,确保在集团要求的时间之前高质量完成编制任务。要坚持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通过深化改革,不断消除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特别是要针对深化巡视整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完善制度规定、强化制度执行,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进一步提升整改实效,带动其他专项行动持续走向深入。要坚持创新驱动,高效推进“科改示范行动”。围绕“科改示范行动”重点任务,加强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着力健全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和选人用人机制,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设计先导能力、科研成果转化能力,让中建科技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要坚持以人为本,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第一资源”。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强化人才梯队建设,突出人才的战略资源地位,培育好、开发好、利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要通过建立以能力素质为基准的适岗选才机制、以经营业绩为依据的考核牵引机制、以价值贡献为导向的薪酬激励机制、以激活人才为目标的优胜劣汰机制,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压力依然很大,安全生产、质量管控、市场营销、现金流等方面的挑战也依然很大。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创新、诚信、尽责”的企业家精神,积极领会集团党组周乃翔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的内涵,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历程中不断汲取“行则必至、干则必成、成则一流”的强大力量,勇挑重担、敢打善拼,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此外,还要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带头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以务实担当尽责,全面展现中国建筑“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的品牌形象。

  公司党委成员、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党建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