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中建科技安全生产督导组深入海南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8-12 字号:[ ]


  8月6日,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督导组赴海南分公司白沙县南开乡高峰村生态移民搬迁建设项目开展检查工作。

image.png

  督导组分别从项目施工现场、生活区、办公区和安全管理资料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督导。

  肯定现场围挡、新型铝合金冲孔防护网等标准化设施建设,并要求进一步加强现场临建设施、大型机械设备、环境卫生和应急预案编审的管理,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重点加强装饰装修和收尾阶段的安全生产监管;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巩固常态化防疫工作。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绝不因形势向好而放松防控要求、减弱防控力度,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迎战”“临战”状态,确保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公司财产安全,保证生产经营稳定有序。

  二要建立特色化安全生产制度。在项目安全管理方面,坚决贯彻中建集团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和中建科技相关工作要求,查漏补缺,坚持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建立适应海南分公司发展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

  三要落实全面化防台防汛防雷措施。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义,现场必须以安全为重点管控对象,结合海南省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在做好日常施工安全管理的同时,应当重点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在台风来临前及时对塔吊进行降节,生活区板房进行拉丝加固等,严格落实好防台防汛防雷各项举措。

  四要打造现代化安全人才队伍。制定科学的、系统的安全教育计划,开展安全技术、安全管理等方面培训,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高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文化素养和职业管理水平,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手段,自下而上推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迭代升级,推动“科技兴安”“科技促安”。

  公司安监部、深圳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image.png

  该项目位于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茶园路北侧,总建筑面积为14416.48㎡,是中建科技集团进军海南的第一个项目,对深入开拓海南建设市场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来源:安监部

  作者:段琳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