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中建科技在黔开展百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8-21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六个专项行动”和中建科技“两个行动”要求,推动生产单位办公区、生活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落地,8月18日,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建装配式设计研究院院长樊则森一行,赴贵州分公司开展百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贵州分公司花溪PC工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深入天一观山阅、花溪二中、花溪人武部、花溪消防大队、污水管网、卫星大数据、云上教育基地等项目和花溪工厂生产现场、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检查,观看了事故警示片《防线》,并对新开项目策划、制度和体系建设、特种设备、临时用电、消防保卫和临边防护等方面进行工作指导。

  结合检查情况,樊则森要求:

  一是要增强使命落实责任,扎实履行领导安全职责。要把中国建筑安全生产要求和安全压力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单位,落实到生产一线,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理规定,要坚决贯彻中建集团“六个专项行动”和中建科技“两个行动”相关部署,积极推进“两个方案”落地实施,切实落实中建科技“三年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相关举措,为一线平稳生产提供安全保障,为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二是要坚守红线筑牢底线,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先决条件,公司正处于企业发展关键期,经受不起任何的生产安全事故,必须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迎战”“临战”状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要创新引领科技先行,全面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要大力推进科技促安、科技兴安,以落实国务院“科改示范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司“三平台”优势,强化科研、设计与安全监管的联动,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前置工作,进一步提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创新应用;推动公司“两个图集”的全面应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按照公司打造项目履约标杆,每一个区域都要做到卓越领先、示范引领的要求,唱响中建科技品牌,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建筑科技产业集团做出更大贡献。

  公司安全总监张世园就贯彻落实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管理活动要求强调:要根据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公司两个“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完善分公司、各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活动,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推动标准化、信息化项目智能建造,提升精细化、精益化项目生产管理水平,保障工程项目安全高效履约。

  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贵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来源:安监部

  作者:黄士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