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中建科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0-10-09 字号:[ ]


  9月28日下午,中建科技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围绕“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攻坚全年目标任务”主题,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开展深入研讨交流。中建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主持并讲话。

image.png

  中心组成员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及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重点要抓好市场开拓和项目履约管控,打好商务、集采、施工、安全“组合拳”。要将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的动力,全力以赴攻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周利杰指出,公司党委要把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与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工作部署,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抓紧抓细“六个专项行动”,持续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不断加大科研攻关和科技创效力度,始终树牢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始终站稳正确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做好公司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并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的思路举措。要不断完善党委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把关定向能力。进一步完善党委工作规则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断提升党委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抗战精神的重要论述,从中汲取奋发图强、勇于斗争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回望抗战历史,厚植爱国情怀。从中不断汲取爱国主义和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要增进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坚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时不我待的干事热情、敢为人先的创新激情、勇于变革的斗争豪情,为实现中建科技“两个行动”发展任务贡献更大力量。

  三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论述,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统筹推进生产经营和安全发展,慎终如始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断提升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确保现金流稳定向好;坚守红线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转化为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想尽一切办法、拼尽全部力量,毫不松懈保持营销强劲势头,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履约,驰而不息强化运营管控,全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公司党委成员、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来源:党建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