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中建科技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0-09 字号:[ ]


image.png

  9月28日上午,中建科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主持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工作要求,积极顺应发展趋势,整合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推动创新要素集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竞争优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就如何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不断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周利杰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积极顺应发展趋势,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发展为方向,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型智能装备与工程建造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数字建造水平。要大力推进合作共赢,不断拓展全球视野、提升战略眼光,充分利用企业科研、设计、采购、制造、施工五位一体的集成优势,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就如何持续激活发展动能,不断加快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创效步伐,周利杰强调,要切实强化创新思维,深刻认识加快科技创新是企业谋求长远发展、健康发展、安全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行稳致远的需要。要持续聚焦创新方向,围绕企业发展定位,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推进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要不断完善创新机制,以推动“科改示范行动”方案落实落地为契机,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机制改革。

  就如何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周利杰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要持续加强制度执行,各级党组织要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部门联动、上下互动,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基层调研,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开展政治体检,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打扫思想灰尘、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公司党委成员、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党建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