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中建科技召开“两个行动”暨“总部机关化”专项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10-26 字号:[ ]


  10月20日,中建科技在京召开“两个行动”暨“总部机关化”专项整改工作推进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仲华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围绕“168”(“科改示范行动”、六个专项行动和八个专项工作)一揽子改革任务,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综合复盘,研判国企改革当前形势,分析突出问题,强化工作落实;部署“总部机关化”专项整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推进“能力强的总部”建设。

  在听取了“两个行动”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关于“科改示范行动”、六个专项行动、八个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张仲华结合公司各项改革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历史机遇。要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全面落实中建集团对“科改示范行动”工作要求。要以“科改示范行动”为契机,与中建集团保持密切沟通、高度协同,将中建科技的改革策略和创新谋划上升并植入到中建集团的改革措施,为公司各项改革方案的落地实施铺平道路。

  二是对表查摆差距,认清问题不足。要正确认识对标查摆出来的:工作推进缓慢、举措落地滞后,工作缺乏主动性、工作标准不高,精神没有吃透、方案举措存在错位偏差等问题,加快工作推进进度,提高工作质量效率。

  三是明确工作要求,找准努力方向。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实施、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合理配置各项资源,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机构责任,通过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定期梳理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动态更新工作专项台账、将重点改革任务全面纳入各级领导干部业绩考核等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方案》,研讨了各分子企业针对总部各部门在评审用印、人员招聘、财务审批等方面的流程优化建议,以及总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业务流程问题。

  张仲华指出,开展“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建集团党组对“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要求,从公司发展的内生需求出发部署的,其根本目的就是要使总部干部具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严明的组织纪律。他强调五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参与到整改工作中来,牵头部门要真正负起责任,协同部门必须认真履行协作职责,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二是强化整改效果。要在提高总部干部职业道德素质上狠下功夫,增强诚信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强化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手段、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真正达到提高总部工作效率的目的,切实取得好的专项整改效果。

  三是加强过程督导。要将各项整改任务纳入相关部门年度考核内容,并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两个行动”办公室督办,同时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总部作风持续向实向好。

  四是提升学习能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任务,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强化学习效果。

  五是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刻认识作风懈怠的危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急基层所急、想基层所想,营造“作风正派、硬朗清廉”的良好氛围。

  会议采取现场会+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公司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分别在1个主会场、1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党建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