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张仲华调研指导贵州分公司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06 字号:[ ]


  11月3日至4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仲华赴贵州分公司调研,指导推动市场营销、履约清欠、降杠杆减负债、攻坚年度目标等重点工作,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培育核心优势,全力攻坚年度目标。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栋,财务总监梅建国陪同调研。


image.png


  在贵州息烽党校项目,张仲华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安全生产、施工管理、设计优化、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项目基础管理提升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对项目在履约质效、基础管理、样板打造、成本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具体要求和解决方案。在息烽PC工厂,张仲华一行细致查看息烽工厂产线生产工况、构件研发设计、技术创新、发展运营情况,并看望和慰问了产线工人,对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表示赞许。

image.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仲华详细听取了贵州分公司生产经营、市场布局、“六个专项行动”落实、党建工作开展、改革创新、攻坚年度目标等方面的专题汇报,对贵州分公司2018年5月成立运营以来,坚持科技引领、创新共赢,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在市场开拓、研发设计、技术进步、商务履约、一体化建造、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分公司围绕“企业定位、‘十四五’规划、合同质量、价值创造、结算清欠、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与弱项,也与分公司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进行交流,直面问题,剖析根源,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image.png

  针对下一步分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张仲华提出六方面的要求:

  一是始终坚守差异化发展定位。要做实作为中建集团开展建筑科技创新与实践的“技术平台、投资平台、产业平台”三大平台定位,聚焦智慧建造方式、绿色建筑产品、未来城市发展,以落实落细“科改示范行动”专项工程为牵引,进一步走实走强差异化发展方向,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建筑产业生产方式变革,一手抓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致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始终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二是统筹做好“十四五”发展谋划。不忘立企初心,全面推进科技兴企、科技强企,科学研判贵州区域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立足贵州区域发展优势,开拓思路,加强研究,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定好位、开好局、起好步,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快培育企业核心优势。围绕提升一体化智慧建造能力,以研发设计为先导,补强人才短板,强化设计引领作用,通过一流设计,打造一流产品,树立一流形象,引领一流发展;要以推进中建集团“166”战略举措和中建科技“168”改革方案体系落实落细为契机,在关键核心技术、前沿技术、成果转化上破冰探路,在绿色建造、智慧建造、数字建造、信息化建造上打造贵州龙头。

  四是全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刚刚召开的三季度运营分析会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坚持科技兴安、科技助安,筑牢冬季施工安全屏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要严把合同质量,提升履约品质,控降“两金”和管理费用等各项财务指标,实现分公司稳健运营提质发展。

  五是严格管控经营管理风险。要加快建立健全企业管理体系,夯实管理基础;高效编制项目制造成本清单,做好商务策划和资金策划,提高项目履约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着力落实商务确权和收款工作,确保现金流;全面推进现场循环市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打造样板工地,做成贵州区域装配式绿色建筑第一品牌。

  六是全面抓实党建先导工程。要落实党建主责主业,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做好“两个覆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公司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制定审计整改方案,明确专人负责,限期完成审计整改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营造“清风科技”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黔调研期间,张仲华会见了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贵州盘江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公司总部商务、财务、办公室相关人员,贵州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内容来源:党建工作部

  素材来源:贵州分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