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中建科技深入推进“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1 字号:[ ]


  近日,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关于推进子企业“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的要求,中建科技深入推进“总部机关化”问题整改工作,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任组长的“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仲华任主任的整改办公室,统筹推进整改工作。

  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中建科技“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清单》,对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方案》明确,要以落实中建科技“两个行动”为契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市场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打造“能力强的总部”,发挥总部战略引领、服务保障、监督管控的功能作用,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助力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实现。

  《方案》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加快转变职能、落实授权放权”为“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的核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扎实推进总部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总部作风大检查、大扫除、大提升,进一步找准总部定位,优化机构设置,明晰管理职能,完善制度体系,切实提升总部改革创新、引领发展、服务基层的战略引领力、风险管控力、决策执行力、服务保障力,提高治理效能,提升总部价值创造能力,打造科学、精干、高效的公司总部。

  《方案》明确了六方面整改重点:一是明晰职能定位,优化组织体系;二是精简审批事项,加大授权放权;三是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决策效率;四是改进文风会风,规范检查调研;五是转变工作方式,强化服务意识;六是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培育优秀企业文化,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

  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二是坚持开门整改。要注意倾听相关部门、分子公司的意见建议,深入对照反思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看得见。三是加强过程督导。要将各项整改任务纳入相关部门的年度考核内容和纪检监督范围,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总部作风持续向实向好。

  来源:党建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