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中建科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21 字号:[ ]


image.png

  12月18日下午,中建科技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部署落实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视频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主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从严从紧从实抓好今冬明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为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image.png

  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全年生产经营收官的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是根本前提和保障。公司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生产经营统筹推进,意识再增强、措施再抓牢、责任再压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夺取“双胜利”。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体系有效运行,确保层层深化、层层具体、层层加快行动,系统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生产经营大局的稳定。在京单位尤其要认真落实北京市有关工作要求,坚决服从、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要坚持双向发力,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同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双向发力。公司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按照集团党组的要求,狠抓落实、奋发有为,提高安全发展水平,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努力为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保驾护航。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再学习、再培训、再教育,各分子公司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活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各项目部要组织开展项目管理人员专题培训和作业人员学习教育,切实提高一线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再部署、再督促、再深入,要立即启动各级领导班子带班检查工作,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补漏洞、除隐患、抓整改。对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提升工作要再抓紧、再抓细、再抓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现标准化在各分子公司和项目全覆盖,推动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系统治理两项行动要再聚焦、再压实、再巩固,下大力气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矛盾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平稳向好。


  要完善应急体系,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岁末年初,信访维稳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分子公司及项目部要应进一步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明确工作职责、方法措施和工作流程,确保应急管理系统运转有效。要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抓早、抓小、抓细,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面,周密部署,综合施策,最大限度减少不稳定因素。要贯彻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切实维护农民工和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企业品牌形象。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两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议案,并进行了应急体系培训。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素材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