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张仲华带班检查督导北京公司平谷畅春园和A组团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22 字号:[ ]


  12月20日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仲华前往北京公司平谷畅春园和A组团项目,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和信访维稳等岁末年初工作开展带班检查督导。张仲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北京市和集团工作要求,按照公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安排,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主动堵漏洞、强弱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企业安全与稳定。

image.png

  在项目现场,张仲华督导检查了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项目履约工作,细致检查了重大危险源防控、特种设备和大型机械安全防护管理情况,了解了冬季施工安全防护与消防措施、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救援准备情况,对发现的潜在安全风险提出整改要求,并亲切慰问了项目一线管理人员,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结合现场督导检查情况,张仲华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意识要再增强、措施要再抓牢、责任要再压实,切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和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image.png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把控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各单位要坚持系统思维,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信访维稳等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改进、大提升”行动,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要以集团“决战年末60天,平稳收官保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分层分级开展领导干部带班检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要巩固抗疫成果,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要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巩固防控成果,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做到分级精准管控,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供应,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尤其是在京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北京市、集团和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北京地区疫情防控不出任何问题。

  三要强化安全生产,持之以恒坚守生命红线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站在企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要结合当前生产经营活动,深入开展“五查”,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安全监督,对隐患坚持“零容忍”态度;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培训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全面做好工程建设各节点与安全管理的统一协调,确保安全生产。

  四要夯实基础管理,一以贯之筑牢维稳防线

  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之一,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源头预防、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责任;要做好值班值守、监控预判、快速处置工作,及时上报突发情况,确保公司稳定大局。

  大检查期间,督导组还对基层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学习宣贯活动。

  公司总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建造管理部,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素材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建造管理部、北京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