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中建科技召开总部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12-22 字号:[ ]


image.png

  12月21日下午,公司总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北京市和集团党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根据疫情最新形势、防控最新要求,对公司总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苏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陈苏传达了集团党组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他指出,近期疫情反弹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格贯彻集团党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工作要求,提高警惕、慎终如始,上下同心、担当作为,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奋力夺取全年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就公司总部疫情防控工作,陈苏要求切实抓好十方面工作:

  一要抓思想认识。要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马虎、不大意、不松懈、不侥幸,各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织密筑牢防控网。

  二要抓通风消毒。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办公场所要做好通风和消杀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控制单次乘梯人数,减少电梯内人员聚集。

  三要抓人员管控。严控办公楼人员出入管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等措施;外部来访人员要严格执行登记、扫码、体温监测等要求,必要时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做好对司机、物业、保洁、后勤保障人员健康情况、行程情况的监测,提供必要防护用品;加大处罚力度,对不落实不配合防疫要求的进行重罚。

  四要抓个人防护。切实提升防护意识,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减少外部出行。各系统组织会议,要控制参会人数,参会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

  五要抓物资储备。做好防疫物资的清点、发放和储备,确保定期发放防疫物资。

  六要抓食堂管理。总部食堂启用后,要制定错峰就餐制度,严格加强对食材供应商、冷链、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食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每日检测3次体温,每半月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七要抓宣传教育。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时刻绷紧防控之弦,落实地方政府、集团党组、公司党委各项防控措施要求。总部要在月底之前开展一次应急演练。

  八要抓体系管理。总部各部门要落实对本体系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责任,督促本体系制定方案预案、加强教育管理、开展排查检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逐级压实责任。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摸排管控和健康监测。

  九要抓信息报送。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关注本部门员工健康状况,如有员工发烧、被政府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呈阳性、确诊情况发生,必须第一时间报总部办公室,并密切关注后续情况,做好持续报送工作,确保快速启动,高效处置。

  十要抓监督管控。落实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办公楼员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发现问题要及时提醒督促,强化追责问责。

  会上,纪检监督工作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严明纪律确保做好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对公司总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当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分级负责,切实担负主管监管责任。二是严明组织纪律。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发扬奉献精神,坚决服从统一指挥,服从统一调度安排。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各部门负责人要当好本部门、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者和调度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疫情报告等制度,加强对部门员工宣传和引导,严禁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四是严明廉洁纪律。切实做好防治经费和物资的使用和保管工作,严禁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防控款物,确保所有款物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强化监督制约。切实强化监督执纪,坚决查处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失职失责行为;坚决查处传谣造谣,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坚决查处谎报瞒报、迟报漏报等弄虚作假行为。

  公司总部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素材来源:办公室、纪检监督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