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中建科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2-22 字号:[ ]


  12月19日上午,中建科技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及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的专题辅导报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主持并讲话。

image.png

  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及分管工作,进行集体研讨,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image.png

  周利杰指出,要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丰富学习形式,规范学习管理,突出理论学习、突出示范引领、突出学以致用、突出改革创新,切实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专业能力,进一步走好走实走强高质量发展之路、创新驱动之路、以改革促发展之路,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一要锚定“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审时度势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新阶段首要发展任务。切实将近来集团党组领导赴公司调研提出的差异化、高质量发展要求,当做公司当前及以后一段时间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并系统落实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之中,切实从战略、目标、业务策略、组织架构、保障措施和资源配置等方方面面,为公司“十四五”谋好局、定好位、起好步。

  要顺时应势承接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紧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中提出的“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制定二〇三〇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等政策机遇,勇于在危机中育先机、敢于在变局中开新局,以系统思维、发展眼光抓机遇、谋发展。

  要因时利势践行高质量发展的新主题。坚定实施“三步走”策略,不断培育企业核心优势,将“一手抓建造方式升级、一手抓创新业务转型”抓出成效,确保有效激活企业创新动能,取得发展突破。

  二要锚定“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实创新驱动之路

  要加强科技创新的统筹领导。深入实施科技强企战略,强化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资源配置和组织协调。坚决落实集团关于科技创新的考核评价要求,将研发投入强度、创新平台建设、扩大首台(套)装备和首批次新材料应用、科技成果转化等,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工作指标。加强和规范研发经费投入,合理安排研究开发过程中发生的各项成本费用预算。

  要精准聚焦重大研发方向。以国家战略、行业趋势和企业发展为导向,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建立并不断完善核心攻关任务清单,围绕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和产业技术增长点,开展持续性科技攻关,在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搞出更多独门绝技。要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和商业化,积极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应用前景好的企业上市。

  要持续提升设计引领能力。不断推动设计改革创新,强化技术集成和方案原创能力,持续提升产品竞争能力。加强数字化应用,持续升级推广“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平台”,促进设计深度融入技术变革、成本核算、工法创新、产品策划、市场营销等全过程、各环节,更好地实现设计在智慧建造全流程、全方位、全体系的先导贯通作用。

  三要锚定“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强以改革促发展之路

  要坚持理念先行,系统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国企改革的部署,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抓细抓实公司“168”改革方案体系,统筹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78项任务、“科改示范行动”36项举措,重点做好领导班子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加快各项改革工作,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迈向积厚成势、集成创效,确保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端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成效。

  要保持攻坚态势,统筹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抓住年末关键时间,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下坚实基础。持续提升项目履约质效,有效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始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岁末农民工薪酬支付和民企账款支付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专项治理,切实做好冬季施工安全管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要加强党建工作,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贯彻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党的建设各方面。大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练好基层党建基本功、必修课,推动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

  公司党委成员、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素材来源: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