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周利杰带班检查督导北京公司通州禹洲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22 字号:[ ]


  12月19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北京公司通州禹洲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带班检查督导。周利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北京市和集团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坚决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确保公司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image.png

  在项目现场,周利杰督导检查了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项目履约工作,细致检查了重大危险源防控和大型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管理情况,了解了冬季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应急救援预案、员工宿舍消防措施,对发现的潜在安全风险提出整改建议,并与项目管理人员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结合现场督导检查情况,周利杰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筑牢安全屏障,建设平安中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战略部署,严格按照《中国建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及公司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工作要求,对所有项目实行安全检查全覆盖,深入排查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image.png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农民工工资支付和信访维稳工作,事关公司发展全局和社会稳定大局,切实履行好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认真统筹开展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构建上下紧密配合、高效联动、责任清晰的防控体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带头落实,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完整链条、闭合回路。

  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抓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极端必要性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建集团改革发展全局、中建科技未来发展事业的坐标系中去谋划、去对待、去处理,切实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万无一失。在京各单位、各项目要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集团党组、公司党委部署,特别是集团“项目疫情防控十二条”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分子公司、在施项目,要做到“8个必须”:必须要有贯通到底的组织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必须要有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必须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必须做好环境检测、环境消杀,必须开展应急演练,必须备足防疫物资,必须严格加强冷链管理,必须加强集中观察区和隔离区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深刻认识抓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极端紧迫性

  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以最坚决的态度守护安全,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责任,以最有效的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企业安全运营。各单位要立即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改进、大提升”行动,分级分层开展领导干部带班检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要把管理重心放到工程项目,注重安全风险的识别和管控,深入开展“五查”,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培训,强化应急救援物资储备。要强化安全监督,对隐患坚持“零容忍”态度。要坚持引导和教育、激励和约束并重,对一线作业工人要确保安全教育和交底的全覆盖。要贯彻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

  公司总部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建造管理部,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素材来源: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 北京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