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中建科技召开党委会议,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1-01-05 字号:[ ]


image.png

  12月24日,中建科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主持会议,公司党委成员、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image.png

  周利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发展重大问题的阐述与分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国家战略、发展机遇,以集团党组“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为指引,抢抓“科改示范行动”试点机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与安全,服务构建大安全格局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将发展和安全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安全、抓安全就是谋发展的理念,强化安全发展意识,压实安全发展责任、防范安全发展风险,把安全发展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方面全过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坚持防风险与促发展相统一,结合当前开展领导班子带班检查,对今冬明春及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企业安全运行。特别是在京单位,要坚决服从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支付工作,有效解决化解各种潜在风险或隐患矛盾,维护公司的和谐稳定。

  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部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深入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改革发展全面领导,持续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巩固“根”“魂”优势。要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六个专项行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职工身边的四风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严扎实扎牢制度笼子,有效化解廉政风险。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亮起反腐高压线,筑牢制度“防火墙”,始终保持对腐败分子的强力震慑。

  三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要深化认识、把准形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两个大局”背景下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度聚焦“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在大势中谋方向,在大局中找定位,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差异化方向,坚持市场取向,突出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经营发展、改革创新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企业的内生活力、发展动能、运行质量。要前瞻思考、谋划未来。深化对经济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紧紧围绕“三个平台”定位,自觉将公司改革发展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集团“一创五强”战略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务实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确保企业保持正确发展方向。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深度聚焦智慧建造方式、绿色建筑产品、未来城市发展,“一手”抓智能建造业务,“一手”抓创投新业务,为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培育优势、增强后劲。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差异化发展,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以科技创新带动产品创新、业务创新、模式创新,持续激活企业发展动能。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改示范行动”,抓住重点、扭住关键,夯基础、补短板、锻长板,为集团改革发展大局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公司2020年度意识形态报告、公司经理层任期制与契约化工作方案等事项。


  素材来源:党委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