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第十九届全国装配式建筑暨智能建造发展交流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11 字号:[ ]


  正值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举办之际,2020年11月5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组织的“第十九届全国装配式建筑暨智能建造发展交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领导、专家、相关企业代表等300余人现场参会,2600余人线上观看了直播。

image.png

  会议现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廖玉平副司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厉超副处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明刚副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陈伟副主任、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张瑛副巡视员、浙江省建筑业管理总站柴林奎副站长,辽宁省沈阳市城乡建设局郭正学副局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叶浩文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分别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文林峰副主任、刘美霞处长主持。

  会议邀请了腾讯集团万超副总裁,阿里巴巴集团刘松副总裁,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仲华总经理,三一集团马荣全副总裁,江西省南昌县陈翔县长,北京建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张鸣董事长,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何飞总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刚副总裁,苏州柯依迪装配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徐星总裁,龙元明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裴传飞总经理,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郑林副总经理等领导和专家,全面解读行业发展热点问题和前沿趋势,并对推进装配式建筑与智能建造工作协同发展的工作思路、技术管理和创新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image.pn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廖玉平副司长讲话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廖玉平副司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廖司长指出, 推动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是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抓住发展新机遇,加快工程建造技术的创新,为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深度融合提供应用场景,重塑建筑业的生产方式、管理模式、监管方式和商业模式,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式高质量发展的新道路。下一步,将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二是大力发展建筑产业互联网,三是积极推进研发应用建筑机器人。

image.pn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厉超副处长发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厉超副处长围绕装配式建筑发展谈了一些体会和思考。他指出,城市更新和绿色发展离不开新型工业化的建造方式,促进建筑品质提升、实现住建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是新型建筑工业化工作的初心和原点。他强调,要将标准化理念贯穿于新型建筑工业化项目的设计、生产、施工、装修、运营维护全过程。通过构建标准化设计和生产体系,全面打通装配式住宅设计、生产和施工环节,提升新型建筑工业化生产、设计和施工效率,推动装配式住宅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迈进。

  与会专家分别就智能建造与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实践,产业互联网、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的融合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助力建筑业转型升级,钢结构建筑系统解决方案,智能装修与装配化装修技术体系创新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氛围热烈,广受与会代表好评。

image.png

  腾讯集团副总裁 万超

  《腾讯在智能建造领域的实践分享》

image.png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刘松

image.png

  介绍《构建产业互联网——数据驱动的新价值网络》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仲华

image.png

  分享《中建科技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探索与实践》

  三一集团副总裁、三一筑工总经理 马荣全

image.png

  分享《智能建造与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实践》

  江西省南昌县县长 陈翔

  介绍《新型建筑工业化助力建筑业转型升级》

image.png

  北京建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鸣

image.png

  介绍《建筑产业互联网助力新型建筑工业化的融合发展》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何飞

  分享《从“手工作业”到“智能建造”》

image.png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刚

  介绍《构筑数字化转型新基建、推动建筑产业新发展》

image.png

  苏州柯依迪装配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徐星

  分享《智慧装修与装配化装修技术体系创新实践》

image.png

  龙元明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裴传飞

  分享《基于产品思维的钢结构建筑系统解决方案》

image.png

  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副总经理 郑林

  分享《智能制造与建筑工业化》

  会议举行了《中国建筑产业互联网白皮书》和《中国建筑机器人白皮书》启动仪式。在部建筑市场监管司指导下,中心将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白皮书编制工作,旨在汇聚行业大数据和实践经验,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提高公众认知度,营造各方共同关注、支持智能建造发展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建筑产业互联网白皮书》和《中国建筑机器人白皮书》启动仪式

  三一集团在会上发布了用于建筑垃圾破碎再利用的新型工程机械"三一移动反击式破碎站"。

image.png

  三一移动反击式破碎站新品发布仪式

  会议还邀请参会代表参观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