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召开纪检系统业务培训交流会暨“六个专项行动”监督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9-15 字号:[ ]


image.png

  近日,中建科技在京召开2020年纪检系统业务培训交流会暨“六个专项行动”监督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部署,传达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监督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分析年度纪检监督工作还未完成的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周家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总法律顾问、纪委副书记、纪检监督工作部主任张石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防范疫情风险的神经,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监督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六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有效运用监督工作清单,及时跟进开展精准监督和过程监督,推进监督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全面发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抓紧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各项活动的开展;要持续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好重点领域及关键环节的综合监督和专项监督;要规范化、常态化落实运用“第一种形态”,认真开展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工作;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落实“三转”要求,加强纪检监督履职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纪法培训、技能培训、安全培训和信息化培训等工作。

image.png

  针对下一步工作,周家权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以使命意识增强纪检监督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工作,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全面强化纪律保障,监督推动工作落地。

  二是要夯实基础,健全机制,以体系优化推进监督流程规范化、标准化。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组织体系,配齐配强纪检队伍,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硬、业务精”的纪检铁军。

  三是要创新方式,改进方法,以务实作风推动监督工作出实招、见实效。要巩固深化长效监督机制,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工具,优化监督方式方法,增强监督本领,在监督保障上出实招,在推动落实上见实效。

  四是要把握形势,突出重点,以精准监督把准改革发展新目标、新任务。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日常监督,紧盯重要工作任务开展过程监督,抓住“三不”机制建设开展纪律监督,全面发力完成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

  五是要把好关口,守住责任,以严督严查推动“六专”行动出成绩、见成效。要抓紧抓牢监督重点,做深做实专项监督,抓严抓实问责问效,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分类逐项督导推进,推动措施落地见效,监督保障任务完成。

  会上,通报了各单位疫情防控监督、“六个专项行动”监督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度纪检责任履职考核评价结果。深圳分公司、北京公司、集成建筑、华东公司、贵州分公司、四川分公司、上海公司、设计院、徐州公司等单位作了工作汇报。公司纪委还围绕自身建设,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开展了纪检系统业务学习培训及考核。

  会议采取现场会+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党总支纪检委员、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党群(纪检)工作部门负责人共计41人,分别在1个主会场、9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纪检监督工作部

  作者:黄跃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