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深圳莲塘、红岭学校项目竣工,可提供超过2300个学位

发布日期: 2020-09-15 字号:[ ]


  近年,随着深圳市罗湖区经济发展、人口持续增长,公办学校持续挖潜扩班已失去空间。针对用地紧张的现状,罗湖区政府创造性地提出了“异地腾挪”模式,以装配式建筑体系快速建设过渡校舍,缓解学位压力的同时,也为各中小学本部扩建、改建赢取宝贵时间。近日,由中建科技承建的莲塘地区05-14地块、红岭片区10-04地块过渡安置学校新建工程项目(以下简称“两校项目”)正式竣工。

  两所学校项目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中建科技充分发挥工业化、数字化、一体化建造优势,应用BIM+装配式全钢结构技术体系、100%螺栓无焊连接、一体化复合板材拼装等新型技术,将建设过程中1千吨钢材进行标准、定型化螺栓节点连接,生产及装配更加高效。结合装配式预制化的特点,项目隔墙使用一体化复合板材,楼板则采用“隔音垫+防弹垫”的双重处理方法,整合了装饰、保温、隔音、防火、防水等功能,一次性安装到位。

  据悉,从2020年3月20日开工至8月30日完成交付,中建科技在164天内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两校建设任务,为罗湖区新增了现代化教室46间,提供超过2300个学位。

image.png

  莲塘学校

image.png

  红岭学校

  来源:深圳分公司

  作者:霍宣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