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张仲华出席第十九届全国装配式建筑暨智能建造发展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1-11 字号:[ ]



image.png

  11月5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组织的“第十九届全国装配式建筑暨智能建造发展交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仲华出席大会并作了题为《中建科技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

image.png

  张仲华在演讲中指出,建筑智能建造是大势所趋,智慧智能建造技术具有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等特点,能减少建筑对人的依赖,从而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传统建筑产业上的种种弊端,提升建筑质量和建设速度。中建科技作为中建集团开展建筑科技创新与实践的“技术平台、投资平台、产业平台”,致力于以生产方式和组织方式的变革,推动建筑智慧建造和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

  张仲华进一步指出,中建科技利用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三链融合的组织方式,改变传统管理模式。将装配式建筑与高新技术结合起来,创新性地提出了“装配式+五个结合”概念;牵头研发了全球首创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平台”,开发了“一体化BIM协同设计平台”,用设计标准化和云端的BIM轻量化模型达到数字化生产、智能化施工、智慧化运维,实现全生命周期智慧建造;自主研发了自动化钢筋绑扎工作站和现场智能建造机器人,全面提升智能化生产和加工作业水平。

  张仲华还分别以深圳长圳项目、深圳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深圳实验学校扩建项目等在建项目为例,详细讲解了智慧建造的实践运用。他表示,将智能建造技术与装配式建筑进行有机的结合,让科技赋能建筑,必将推动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建筑产业互联网白皮书》和《中国建筑机器人白皮书》启动仪式。张仲华作为特邀嘉宾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廖玉平副司长,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文林峰副主任、陈伟副主任等领导与专家共同见证了白皮书启动仪式。

  素材来源:党建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