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0-11-16 字号:[ ]


image.png

  11月1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隆重开幕。中建科技多项建筑工业化成果亮相交易会,并在信息与生物技术(IBT)之创新医药院士论坛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副院长许建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仲华,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海山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许建国与郭海山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约。

  聂新平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表示祝贺。他表示,深圳市一直致力于建设一批国际先进基础设施,着力打造了西丽湖片区、光明科学城等一批一流科技园区。在未来,深圳市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并协同高校、企业,积极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培育一批与国际接轨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樊建平对中建科技近年来在建筑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开启了新的里程。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将与中建科技一道,紧密合作,协同创新,共同推动科技与产业相结合,促进工程建造技术尤其是绿色建造技术进步,引领我国建筑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张仲华对深圳市委、市政府,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长期以来对中建科技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中建科技将紧紧抓住新发展阶段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精神,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展开深度合作,助力深圳市建筑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升,共同携手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将围绕深圳市生态城区能源大数据及其应用技术、城区植物碳汇数据及其应用技术、城区(园区)微生态监控与管理应用技术、城区(园区)模拟计算软件开发、城区(园区)低碳数据管理平台开发、进口设备国产化精益制造、建材原料与成品的智能检测、装配式构件质量的精准控制等方面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动建筑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

  此次协议签订,将进一步强化中建科技技术优势,促进外部先进技术引进落地,加大企业与研究机构之间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对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完善国家区域创新体系、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和改革科技体制具有重要意义。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公司副总经理樊则森,中建科技设计研究院、科技部、深圳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签约仪式。

  延伸阅读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根据中央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总体战略目标和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结合中国科学院科技布局调整的要求,围绕深圳市实施创新型城市战略,2006年2月,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友好协商,在深圳市共同建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

  目前,深圳先进院已建有9个多学科交叉、技术集成创新的研究所,人员规模达4000余人,构建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协同创新体系。在机构共建、人才引进、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素材来源:深圳分公司

  内容来源:党建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