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召开2021年第一次博士后开题答辩会

发布日期: 2021-02-05 字号:[ ]


  2月2日,2021年中建科技首次博士后开题答辩会在深圳召开,周小力、陆韬、李立力三位博士后依据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管理办法及相关要求成功通过开题答辩。

image.png

  本次答辩会的专家组由中建科技和哈工大(深圳)相关领域专家、教授组成,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晖担任专家组组长。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齐贺博士、技术中心总经理王玺博士担任博士后企业导师,哈工大深圳校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铁军教授、马航教授、虞刚教授担任博士后流动站导师。

  开题答辩会上,周小力、陆韬、李立力三位博士后分别以《辐射制冷与双层幕墙耦合建筑设计:节能和热舒适性研究》《建筑垃圾自动筛拣机器人的开发》《数据驱动下结构安全智慧感知早期失真数据自诊断技术研究》为题,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技术应用和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论述。经综合评估、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决定,三位博士后的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详实、研究方案可行、且具有创新性,均达到开题要求。与会专家与相关博士人员进行了入站交流,对进站与管理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勉励博士后们继续将产品需求、行业需求和成果需求相结合,做好下一步开题后的研究工作。

  会上,齐贺指出,自中建科技与哈工大(深圳)签署联合培养博士后协议以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稳步推进,此次开题答辩会为博士后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向和研究计划,对课题的实施和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博士后以技术应用为重点做好研发工作,着重解决项目实际问题。他表示,中建科技将积极满足各位博士后开展科研工作的场地和设备需求,全力保障课题研究任务顺利完成。

  刘铁军指出,哈工大深圳校区十分重视与中建科技的合作和交流,希望双方未来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提升科技创新力,明晰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校企导师相互配合,携手共进,为博士后的研究学习、开题入站和出站工作搭建更优平台。

  孙晖指出,此次答辩会是哈工大和中建科技深化人才培养合作模式的良好开端,也是校企合作成功落地的有力证明,对于校企双方加快科研成果的转换和应用有积极推动作用。他表示,希望各位博士后能够结合企业需求,积极开拓创新,加快攻克课题项目中的技术难点,早日完成研究内容,为区域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中建科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自2020年挂牌成立以来,已有4名博士后进站开展科研工作,此次答辩开题会的成功召开,是中建科技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中建科技将继续以落实“科改示范行动”为契机,密切加强与各类高校的合作,积极提升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水平,努力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投入前沿技术研发工作,在创新业务领域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公司人力资源部、未来城市人居环境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素材来源:深圳分公司

  内容来源: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