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陈苏赴北京公司通州新城项目开展带班大检查暨“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2-09 字号:[ ]


1.jpg


  2月8日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苏赴北京公司通州新城项目,开展领导带班大检查暨“送温暖”活动。

  在项目现场,陈苏深入生活区、办公区及施工现场,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现场危大工程和机械设备等情况,对发现的潜在安全风险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亲切慰问了项目管理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在听取了项目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和中小企业款项支付相关情况汇报后,结合检查组现场检查情况,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抓好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和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工作,事关公司发展全局和社会稳定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要坚决落实中建集团“项目疫情防控十二条”和《中建科技疫情防控“28条”》的有关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要贯彻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维护农民工和中小企业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品牌声誉。要启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排查、大起底、大改进、大提升”行动,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二是党建引领再提升,抓实“建证”品牌创建活动。2021年是公司“改革创新深化推进年”,发挥好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活力,做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典型选树、服务生产”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要不断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高度融合,提升基层党建的质量和实效,不断增强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以“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品牌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科技型企业特色、高端人才队伍特点的党建工作品牌载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三是安全风险再辨识,抓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坚决落实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提出的“五查”要求,增强内部安全监督的及时性。要注重安全风险的识别和管控,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在制定施工方案的同时制定安全方案,在分析施工困难的同时分析安全风险,在部署生产任务的同时部署安全工作,在检查施工进度的同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现场风险隐患,为公司保驾护航。

  四是防疫成果再巩固,抓牢新冠疫情防控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公司党委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要切实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科学精准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京”防疫规定。要加强对就地过年员工的关心关爱,及时了解并解决他们的困难,确保他们安心、安全过好年。

  公司总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素材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 北京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