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总部党委直属第三党支部:汲取百年党史精髓,奋力推进“一最五领先”战略举措

发布日期: 2021-05-10 字号:[ ]


  中建科技党委坚持深学笃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掀起学习热潮。本期“学党史·谈感言”专栏选登总部党委直属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感言。

  中建科技总部党委直属第三党支部

  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昭示我们: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只有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才能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环顾当今世界,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互交织,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同时,科技发展一日千里,行业变化日新月异。公司入选全国百户“科改示范企业”,机遇与挑战并存,聚焦“科技型定位、差异化发展、高质量目标”,要汲取百年党史精髓,奋力推进“一最五领先”战略举措,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孵化新技术、新产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全方位促进公司科技创新与成果产业化。

  ——公司副总经理、总部党委直属第三支部书记  李丛笑

  深入学习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从党史党章中汲取能量,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将丰富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指导方案,同时通过实际提炼优化理论知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面到体,全面落实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为推动公司“一最五领先”战略举措落实落地贡献力量。

  ——公司首席信息官,信息化管理部和智能建造研究中心总经理  贾宁

  学习党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不断锤炼品格、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力推进公司“一最五领先”战略举措,立足本职工作,以绿色技术创新推进绿色发展,打造绿色创新业务发展新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公司差异化、高质量发展。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创新业务部)总经理  齐贺

  党史学习教育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科技发展和创新驱动的重要性。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的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的幸福安康。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技术封锁、经济制裁各种手段轮番上演,作为中建集团第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我们要立足自主创新,抓住“科改示范行动”的契机,以创新创投创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奋力推进公司“一最五领先”战略举措,实现企业差异化高质量发展。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创新业务部)技术总监  刘四洋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强根”“铸魂”,更使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我们取得新的胜利。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创新业务部) 技术总监  张爱民

  学党史,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与时俱进,身体力行,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攻坚克难中激发斗争精神,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为实现公司“一最五领先”战略举措贡献力量。

  ——智能建造研究中心副总经理  苏世龙

  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更加懂得了“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的深刻道理。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初心、坚定了信心、坚定了恒心,立足岗位,专心、专注、坚毅,为落实公司“一最五领先”战略举措不断努力前行、务实工作。

  ——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  樊光中

  真理的光芒照亮前进的方向。回首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更长远的眼光来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创新业务部)  沈亮

  建党百年,初心不忘,奋斗不息。党史学习教育使我深刻认识到:心中有信仰,前行有方向,脚下有力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信息化管理部  张立杰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从中汲取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夯实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创新业务部)  徐治猛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加强党史学习,是为了深刻认识我们的过去,看清我们的未来。在加强党史学习中,要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实干担当,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实干苦干、无私奉献、奋发有为,在新时代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创新业务部)  周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以党史为帆,启航新征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创新业务部)  张常杰

来源: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