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总部党委直属第一党支部: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发布日期: 2021-05-11 字号:[ ]


  中建科技党委坚持深学笃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掀起学习热潮。本期“学党史·谈感言”专栏选登公司总部党委直属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感言。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与奋斗历程是非常宝贵的财富,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在新的历史时期,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被党中央摆在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中建科技作为全国百户“科改示范行动”企业,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推进的重点,实施策略,打造的精神都可以从党史学习中充分汲取营养和力量,领会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方针与策略,不忘初心,披荆斩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郭海山

  百年时光大浪淘沙,中华民族选择了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艰苦而光辉的历程,可以洗礼思想、增强信心、激发斗志,帮助我们深刻理解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科改示范行动”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时代性,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自觉的行动、更高效的方式,积极投身公司“一最五领先”战略举措的推进落实中。   

  ——公司科技管理部总经理、 直属第一支部书记 李张苗

  历史是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学懂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祖国的强盛和人们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总监 张涛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真正体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共产党人达到“为民”目标的重要路径,是达到“务实”状态的必要手段,是实现“清廉”操守的尖锐利器。

  ——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总监 袁银书

  回首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绩,争做科技创新领跑者!

  ——公司智能建造研究中心副总经理 张希忠

  我生活在和平年代,死亡对我而言无疑是恐怖的,通过学习我党先辈的革命历史,能够深刻感受到先辈们在当时的环境、生活、斗争中的残酷,以及先辈心中信念的坚定,从不畏牺牲。我曾问过我自己,换作是我能否做到先辈的事迹?学习党史后,我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祖国和人民,我一定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入党誓言!

  ——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戢文占

  历史已经证明且会继续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张占斌

  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李黎明

  百年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华夏五千年崭新的新篇章,创造了新时代发展一个又一个奇迹,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凝聚了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必将行稳致远,开启更加美好的新征程。

  ——公司科技管理部 刘程炜

  通过学习党史,我深深明白,坚定而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挺直的精神脊梁,是共产党人的永恒初心和力量源泉。只要坚定远大理想和崇高信仰,我们党在前进的道路上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没有攻克不了的困难和险阻。企业和个人也一样。

  ——公司科技管理部 许富贵

  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的捶打磨炼,更加包容和坚定,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纯粹初心,也应是我们所有共产党人的初心!

  ——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郭志鹏

  通过学习教育,我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就是要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王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国强民富、国好家才好的真谛,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实干苦干,就一定能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苏衍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全书的学习,我对党的奋斗史有了更深的体会。鉴往知来,百炼成钢。学史用史是我们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重要途径,只有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才能在新的长征路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李思遥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作为青年党员,要积极主动深入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不懈拼搏,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周健

  学习党史就是要继承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并结合新的时代特征将这些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回望历史,我们看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同样,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公司智能建造研究中心 刘俊卿

  素材来源: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