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深圳分公司:科创成果丰 管理稳提升

发布日期: 2021-05-14 字号:[ ]


  为全面落实中建集团、中建科技关于“六专行动”的工作要求,深圳分公司党总支将“六专行动”列为年度重点工作来督办,坚决推进各项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深化巡视整改专项行动

  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对照整改措施清单,分公司对已完成的整改项开展“回头看”,确保以制度形式巩固深化整改成果的初衷达到预期效果。

  加强协调联动:深化巡视整改专项行动涉及多个业务口径,必须抓实责任体系,加强工作协同和数据共享,目前已建立专项行动联络群,便于聚集问题,精准施策。

  境内外项目部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策划,细致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大力开展动员活动,广泛传播安全理念,通过安全签名和主题承诺等形式宣传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

  科技创新专项行动

  image.png

  课题方面:召开2021年分公司结题会,26项课题参加结题验收,9项课题参加阶段性验收,其中22项课题通过结题验收,6项课题通过阶段性验收。参加2021年度中建科技课题立项,分公司申报课题30项。

  成果方面:2021年以来,分公司完成发明专利申请受理73项,发明专利公布31项、发明专利授权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2项、外观专利授权19项。

  低效无效资产清理专项行动

  为夯实低效无效资产清理,提升发展质量,深圳分公司制订了专项清理方案,细化节点目标,明确实施计划,扎实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基础管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image.png

  履约推进方面:组织工程例会7次,产值推进会3次,项目动员会5次,形成分公司督办事项90项。

  质量创优方面:全面规划项目创优,召开分公司创优研判会,合理分析项目近三年创优目标,研判第三方检查机制、周期和内容。

  信息化管理建设专项行动

  image.png

  成立分公司信息化建设专项行动小组。

  制订分公司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参与并完成2021年度攻防演习,主动扫描识别网络中可能存在的热门攻击或漏洞,防止恶意入侵等事件6273项次。

  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

  image.png

  每月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日隐患及时整改销项,开展临时用电、脚手架、高支模和深基坑等专项整治。

  修订分公司《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参加地方政府组织应急演练3次,组织内部应急演练共54次。

  特色亮点做法

  image.png

  科技创新方面:加强了课题组科研成果的鉴定、评价及第三方认证检测。

  基础管理提升方面:一是组织一季度各项目业主满意度评价和项目履约帮扶,落实事项督办,完善第三方检查机制。二是申报QC活动9项,发布QC成果5项,交流4项,完成坪山实验学校省优质工程申报工作。三是试点自主研发两制平台落实农民工工资发放,已在新能源项目进行平台试点并顺利落地。

  image.png

  安全生产方面:组织了安全生产研判会、安监负责人述职会及岗位竞聘答辩,对深圳市外项目一对一帮扶指导,抽调省外安监人员赴深圳对标交流学习。

  素材来源:深圳分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