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北京分公司:挂图作战抓落实 压茬推进有特色

发布日期: 2021-05-18 字号:[ ]


  “六专行动”开展情况

  高度重视,健全机制抓推进

  认真安排部署。北京分公司党总支召开了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建集团党组有关“六个专项行动”部署,贯彻落实中建科技党委“六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抓牢抓实“六个专项行动”的12条措施》等相关要求,研究“六个专项行动”落实落地举措。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赵亚军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六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分公司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分公司还设立1个督导监察组,负责监督工作小组推进进度,做到工作有人管,责任全落实。

  层层落实责任。制订“六个专项行动”任务措施说明,并结合分公司实际制定了任务清单,落实分公司总部各部门、各单位、项目部责任,确保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

  积极宣传引导。利用党总支会、周例会等,经常性强调“六个专项行动”要求,研究部署具体进展,确保各牵头部门始终绷紧推进“六个专项行动”的责任。

  image.png

  细化措施,逐项逐条抓落实

  北京分公司制订并印发《中建科技北京分公司2021年度“六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列明任务清单160项,并在推进过程中坚持每月完善机制。

  深化巡视整改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监督各单位党组织不断推进“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开展,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迄今已完成整改18项,新增任务23项。

  低效无效资产清理专项行动落实情况。排查了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等资产类科目,分析账龄构成情况,暂无低效无效资产。

  基础管理提升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各地市场信用分都得到了提升,北京区域提升显著,达到90.5分;河北区域提升至70分;聚焦北京、天津、青岛核心区域城市,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质量诚信方面,每季度总结落实中建科技5个100%质量管理基本规定动作,及工程质量实体检测工作情况,企业基础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科技创新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完成国家“十三五”课题及子课题2项,中建股份课题研发1项;申报专利35项,受理20项,授权10项;完成工法12项,省部级7项;开展QC活动22项,完成成果16项,获得BIM奖9项;完成并发表论文15篇,新参编地方、协会标准编制5项,6个项目获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奖,其中3个项目为金奖。

  信息化建设专项行动落实情况。明确线上协同办公管理制度,完成包括会议室申请、办公用品申领、用车申请、发文审批等多个线上办公管理流程;完成分公司所有在施项目的监控和其他移动端对接情况的调查工作。

  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通过安全生产费用专项培训、落实领导带班安全检查制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在项目组建应急救援队,深入贯彻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及“三年行动”部署,进一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image.png

  目标导向,固化成果抓实效

  突出重点。北京分公司对照中建科技的措施说明、清单任务,进一步明晰了任务,查漏补缺,切实保证任务清单符合实际,并有助于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差异化发展。

  健全机制。在推进过程中,坚持定期汇报、总结相关工作,对取得成效好的制度、机制、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并在全系统内推广应用。

  强化监督。纪检部门严格按照任务清单,抓好关键事件节点的监督检查,进一步紧盯成效,力戒形式主义。

image.png

  特色亮点做法

  强化组织定职责。北京分公司党总支成立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工作机构,下设领导小组、“六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及推进“六个专项行动”督查组,将督导检查作为促落实的重要保障,对方案制订和任务落实进行全程督导,为“六个专项行动”落实落地保驾护航。

  监督清单明目标。按照中建集团党组的相关部署,落实中建科技党委关于“六个专项行动”的要求,制订了详细的监督工作清单,明确了监督工作目标。

  关键节点推进度。党群工作部分别梳理了各专项行动监督清单中的重要时间、任务节点,并督促各牵头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目标任务,全力护航“六个专项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素材来源:北京分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