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人力资源
人才理念
招聘信息
教育培训
职业发展
首页>> 人力资源>>教育培训
中建科技举办2020届“新技元”云端入职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7-24 字号:[ ]


  “凝‘新’聚力谋发展,奋斗有我向未来!”7月23日,中建科技2020届新员工入职培训在京开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利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栋,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家权,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海山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公司助理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胡家凤主持。

image.png

  周利杰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定位、企业愿景、商业模式、独特优势,发展情况和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希望与新同事携手并肩、彼此赋能、一同成长,共同开启有梦、逐梦、圆梦的动人征程!

  周利杰指出,今年公司成功入选国务院百户“科改示范行动”试点企业,又在深圳设立了“博士后创新实验基地”,为加速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提出了新要求。人才是公司最大的财富。作为科技型企业,公司始终对“高精尖人才”视若珍宝。

image.png

  他用寓意深刻又富含哲理的诗句,嘱咐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加强学习实践,强化创新创造,注重攻坚奋斗,讲究崇德立德,勤奋努力、不畏挫折、成就美好人生。

  一是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要树立远大理想。像公司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建筑科技产业集团一样,对自己未来有高远清晰的设想规划,将自己的职业成长与公司改革发展融为一体,科学设定近期、短期、中期、长期目标,让自己在预设的跑道上跑起来、跑到终点线、跑赢比赛。要始终坚信,立志才能立业,吃苦才能吃香,有为才能有位。

  二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加强学习实践。要学会归零,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多向书本学习,多向导师学习,多向身边优秀同事学习,多向老同志学习,争当专业人才、靠谱人才、与中建科技企业定位相匹配的全面型人才,始终做到以勤勉学习为进步之道。

  三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要强化创新创造。要发挥优势,敢于创新,知难而进,对于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大胆突破思维定势和传统方法的束缚,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积极到实践中去寻找良方,凡是有利于公司创新发展的,就要义无反顾、敢冒风险,毫不犹豫、坚定不移的大胆闯、大胆试。有朝气,有活力,敢作敢为,但不能盲目蛮干,必须把握关键、注意方式,用理性、激情和创新,开新局、走新路,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要注重攻坚奋斗。要放低身段,深入到最基层、最基础的岗位,从小事、杂事做起,牢固掌握具体的工艺、流程、标准、方法,夯实成长基础。建筑行业的成就向来波澜壮阔,建筑行业的特点却注定了这是一个艰辛的、充满挑战的行业。但更不能忘却这份工作将为我们带来的荣耀:国之重器、城市地标,都与每一位建筑人心神相连。要把每一次起早贪黑都当作是历练,把每一声机器轰鸣当作是洗礼,把每一个项目竣工都当作是成长,就拥有了建筑人的担当精神——虽披星戴月、风雨兼程,但初心不变、矢志不渝。

  五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要讲究崇德立德。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工作当中面对复杂局势,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绝对不能因一时贪婪毁了自己。

  最后,他希望新员工要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时间效率、一次成优、脚踏实地、团队合作“四个意识”,用奋斗、实干、创新、争先共同见证发展,体悟幸福、描绘未来。

  开班仪式上,通报表彰了2019 年度导师带徒活动中表现优异、成绩良好的20 对师徒。“名师”“高徒”分享了成效经验。新结对师徒进行了签约拜师仪式。新员工代表发言。主会场新员工进行了集体宣誓。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2天,为了让新员工快速融入中建科技,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新员工职业角色转变,培训设置了业务技能与通用知识授课、线上素质拓展、“云端有约”座谈交流等日程。培训期间,新员工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

  本次培训设立1个主会场和8个视频分会场,共400多名新员工参加培训。

image.png

  来源:党建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