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中建科技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06-05 字号:[ ]


按照集团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的安排,5月30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调研情况交流研讨

44d2a43bd2de9a52415bd579ee0ac0c7.png

在专题学习环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破解瓶颈难点问题,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重要内容。

在调研成果交流环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近期“综合课题+专项课题”的“1+1”领题调研情况,从调研背景、调研开展情况、调研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下一步调研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回答“六个如何始终”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
在会议总结时,孙士东就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调查研究不解决实际问题。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调研中注重总结规律,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路径。要聚焦企业存在的问题,以持续深入调研为工作方法,找到破解路径。要把调查研究与重点任务结合,更好地为企业科学决策服务。要坚持实事求是,对直接关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通过调研找准根源和症结,确保每个问题都找到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要强化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融入日常、化为经常,在调查研究中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及时梳理调研成果,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必须纳入督查督办事项,定期督导,按时销项。要推动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跟踪监管机制、反馈机制,真正让调查研究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工作方法。
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督工作部(巡察工作办公室)、团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