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党的建设
企业党建
企业文化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抓实“以学正风” 涵养三种风气

发布日期: 2023-07-05 字号:[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科技党委坚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大力涵养“务实之风”“清廉之风”“简朴之风”,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大兴务实之风。贯彻落实集团党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制定印发《中建科技党委2023年度作风建设方案》。打造“高绩效文化”,通过高目标牵引、高标准执行、高强度锤炼举措,搭建“大考核”指标体系,领导班子带头,人人扛指标,将管理动作具体化、数据化。在业务管控上做加法,建立分阶段分业态的权责管理体系,推动总部从“战略引领型”向“业务管控型”转变。在本领提升上做加法,以“培育一支‘有站位、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优秀项目经理队伍”为目标,组织开展项目经理“裂变计划”培训班,提升项目履约创效水平,加快人才队伍孵化。在风险监督上做加法,围绕公司年度重点任务,印发“1136”大监督工作清单,制定涵盖所有业务体系的41项重点监督任务,确保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和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减时间,强化总部服务职能,优化完善“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以高效精准的服务,保障生产经营大局。减机构,将总部18个部门整合优化为16个,整合重组研究院,加强业务统筹,集聚研发资源力量,提升科研精度效率。减环节,优化整合OA、钉钉等办公平台,建立两级总部审批时效监管和月度通报机制,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弘扬清廉之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洁教育影片、编制发布《中建科技廉洁家风宣传册》、组织职工家属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等,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印发《中建科技2023年廉洁文化示范点立项计划》,选定所属单位9个项目落实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工作,按照“牌、书、宣、讲、签”五环节分步推进相关工作,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为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养成俭朴之风。坚持“降本”与“增效”结合,突出“两降、三优、四强化”,深入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两降”,压降管理费用,引导广大职工深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理念;压降财务费用,全力推动司库体系建设,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三优”,优化机构治理,推进低效机构清理处置;优化部门设置、人员编制、岗位职能,推进各层级机构“三定”工作;优化制度流程与信息化管控,优化授权管理,提升标准化管控能力。“四强化”,强化营销资源管理、强化项目资源管理、强化低成本建造能力、强化成本管控,不断提升“低成本建造、高品质履约”水平。

  素材来源:党委宣传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