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在线调研提升“办实事”精准度

发布日期: 2021-10-20 字号:[ ]


  中建科技党委在“办实事”过程中,注重“聆听”与“互动”相结合,“办理”与“反馈”相结合,让“办实事”活动接地气、有温度、聚民心。近日,中建科技开展线上问卷调研活动,覆盖公司总部和5家所属单位职工群众,累计回收有效问卷884份,征集员工生活、学习以及工作方面有效诉求480条,征集职工对公司管理方面意见建议465条,形成调研报告1份。

  聚焦四个方面,找准“痛点”“难点”。本次线上调研,集中了解掌握当前职工思想状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7个100工程”落实情况以及职工意见建议征集情况。调研结果显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成效较好,各项规定动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员工满意度较高。此次调研共征集职工有关福利待遇、个人成长、生活家庭3个方面17项诉求,以及对公司制度流程、人才培养、作风建设、党建工团、基础管理、团队建设等6个方面30项意见建议,切实找准员工经常挂在嘴边、想在心里、关乎切身利益的“痛点”“难点”问题。

  强化上下联动,用活调研成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第一时间对调研报告作出批示,要求所属各单位、总部各部门针对调研报告内容,提出整改意见,丰富完善“办实事”机制,进一步提升“办实事”精准度。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将调研报告“点对点”向公司总部、所属单位进行反馈。总部各部门、所属各单位针对职工诉求和建议,快速反应,上下联动,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

  优化“问题清单”,充实“幸福账单”。目前,总部各部门、所属各单位围绕调研征集的职工诉求,共制定“办实事”清单71项,立行立办43项,切实解决员工普遍反映的就餐品质、职级待遇、业务培训、技能提升等切身利益问题。此外,公司充分发挥巡回指导、“连心小站”监督指导作用,持续推进各级党组织“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实,大力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中建科技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调研活动,是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次体检,更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大排查。公司各级党组织将不断吸收此次调研成果,紧抓整改落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

来源:中建科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