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绵阳综合管廊项目党支部:党建引领做先锋

发布日期: 2021-11-01 字号:[ ]


  中建科技西部公司绵阳综合管廊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项目重点任务、技术瓶颈等“急难险重”问题,开展特色创先争优活动,项目实现科技创新创效;2021年5月,党支部获绵阳市总工会授予的“绵阳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些成绩和荣誉的取得,源于项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绵阳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总规模为33.654千米,直接惠及当地百万群众的生产生活。项目党支部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多个方面取得了好成绩。

  重视党员发展,建强基层支部

  为发展壮大基层党支部,绵阳综合管廊项目党支部开展标准化建设。积极发展青年党员,开展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做到党员思想认识有提高、支部工作出成效;学习方式多样化,采用主题观影活动、主题摄影活动、党企联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好党支部教育引导党员、管理党员的职责。

  突出特色争创,发挥先锋作用

  党支部围绕项目重点任务和技术瓶颈等方面的难题,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争创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基础管理、技术突破、工艺提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项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5篇,科技创新创效明显。项目成立5支党员先锋队、5支青年突击队,设立5个党员示范岗,紧紧围绕争创目标开展各项工作,营造“党员履职尽责显担当”的积极氛围。

  抓实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党支部围绕打造超英廉洁文化示范项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特色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学党史讲廉洁党课、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廉洁从业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设置信访举报箱等方式,传递廉洁价值理念,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同时,开展廉洁文化进项目活动,督促项目部管理人员严格执行廉洁从业规定,促进项目精细管理化,努力把项目建成优质、安全、阳光的示范工程,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忠诚担当、敢为人先、善作善成、清正廉洁”的项目管理团队。

  夯实品牌建设,强化使命担当

  2020年5月,项目党支部提出“526”党建品牌创建目标,以“强党建、强班子、树榜样、树廉风、扬品牌、聚人心”六项行动计划实施,助力实现项目“五示范 两争创”目标。2020年9月,项目党支部启动“六比六赛两争创”劳动竞赛,激活项目员工奋进热情,并积极融入绵阳市重点工程“四比四创”劳动竞赛,并荣获“2020年绵阳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集体”。今年春节,党支部精心组织留守过年活动视频更是走上央视新闻和中建集团新闻,展现了央企的使命担当。

  素材来源:西部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