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华北公司:三举措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

发布日期: 2021-11-04 字号:[ ]


  “六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华北公司通过加强人才培养、提升项目效能、加速科技创新转化等三方面举措,推进企业“创新、创效、创业”发展,形成了一系列高质量科研成果,并将科技成果不断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加强学习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华北公司严格贯彻落实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对科技成果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认真细致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制定计划表、画出路线图,整改措施责任到人。

  面向科研人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不断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已举办10余次,形成了科技创新人才日常培训机制。

  不断攻坚克难 提升科技效能

  华北公司积极践行工匠精神,积极开展科技示范活动,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在由住建部立项的吉林长春台北阳光项目装配式建筑工程中,华北公司进行了技术集成创新,创新采用底部加强全装配剪力墙技术体系与装配式大板组合结构体系等装配式建造自主研发技术,显著提升了节能、减排、降耗、环境保护效果,该项目也成为装配式科技示范工程。

  完善转化机制 加速成果转化

  华北公司不断完善创新科技成果评价和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加速推进科技创效与技术转化,努力开创企业科技创新新局面。目前,华北公司获批2项省部级工法,1项发明专利和13项实用新型专利被受理,参编1项北京市标准。积极推广中建科技关键技术应用,在长春宽城项目成功应用滚压套筒技术和高层装配式剪力墙建筑设计技术等关键技术。

image.png

  华北公司将继续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培养和业务能力提升,不断健全和完善科研成果转化机制,以严谨、高效、创新的态度攻克难关,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素材来源:华北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