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以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1-05 字号:[ ]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一线工厂调研、加强“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融合技术研发、推进扶贫公厕建设……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创新业务部)党支部(以下简称“绿发党支部”)开展多项专题党建活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健全支部制度,建设规范支部

  绿发党支部着力规范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每月定期召开支部会议,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严格按照要求召开党员大会,确保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确保党支部实现政治功能、组织生活、运行机制规范化;组织开展《坚守初心、走好创新发展路》主题党课人人讲活动,激发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以优异成绩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图片

  开展特色活动,建设团结支部

  绿发党支部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绿发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扎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党支部结合绿色发展研究的部门业务,重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守护绿水青山、碳中和碳达峰等相关内容的重要论述。此外,绿发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因、蓝色力量、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摩学习低碳环保技术在园区的科学合理利用,引领支部向先进看齐、向典型看齐,增强了绿色发展的责任感。

  服务绿色发展,建设责任支部

  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拓展公司新兴业务,绿发党支部引领部门深耕区域市场,开展绿色低碳开发策划服务。2021年6月,在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上,由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提供的中建科技“中建幸福城”碳中和解决方案受到极大关注。该方案聚焦“双碳”目标,引导幸福城以“开源节流”为核心思路,以降低四大领域碳排放、充分利用清洁能源为手段,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实现城市碳中和。2021年10月,绿发党支部党员与部门同事经过不懈努力,成功中标广西崇左市城西片区开发策划服务,并将运用“产品+服务”的商业模式,以“绿色+片区”的开发理念,结合区域发展现状,以EOD模式为抓手,推进区域经济建设。

  图片

  今后,绿发党支部将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立足本职,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善作善成,再创佳绩,以红色基因持续推动绿色发展。

  素材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创新业务部)党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