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12 字号:[ ]


  4月8日,中建科技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以视频形式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成员、公司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image.png

  周利杰就贯彻会议学习内容、持续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双碳”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将企业比较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胜势。要把牢政策机遇,自觉站位中建集团创新发展大局,锚定产业化发展目标,主动破除与企业定位、改革发展不相匹配的理念偏差,补齐工作短板,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争当践行中建集团“双碳”战略和数字化转型的“科技长子”。要全速加码、走在前列,加快打造中建系统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碳排放测算与管理平台”,真正把优势拼成胜势,把定位拼成地位。特别要加强与集团的沟通对接,在战略谋划、制度制定、方案起草、技术研发等各方面,要源头介入、发挥优势、全程参与,在推动全集团产业结构变革升级和创新发展中,展现应有的价值担当。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重要论述,持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提质增效升级。要对标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推动治理体系更加成熟定型。要进一步深植产品理念,持续丰富产品体系,实现以科技赋能产品、以产品创造效益、以品牌循环市场。要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提升新型工业化引领能力,放大“双碳”市场带动效应。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推出一批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的硬招,持续提升发展动能、效能、效益。要把准企业定位抓创新,全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不断为智能建造升级赋能、为新兴产业孵化铺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深入推进法治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合规稳健运营水平。

  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论述,加快打造能够托付未来事业的人才梯队。要聚焦所属单位班子成员、两级总部部门负责人、项目管理团队的选育管用,构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切实解决管理体系、专业领域人才吃紧、人才断层等突出问题。要聚焦80、90后骨干人才培养,在激励上做加法,通过“赛马”“揭榜挂帅”等机制,让能干事的有舞台、干得好的有奔头。要注重在重大任务、紧急关头等急难险重第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推动年轻干部加快成长,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聚焦从严管理,用好日常了解、调研谈话、考核考察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强化规矩意识、执行意识,让年轻干部边摸索边奋进、边进步边成长。

  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营。公司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要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和追责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要统筹抓好稳增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抓好项目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集团《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管理的影响,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

  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