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29 字号:[ ]


  4月28日,中建科技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海南省考察、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成员、公司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9171430.jpg

  周利杰就贯彻会议学习内容、持续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改革发展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党建与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的“三个深度融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动力优势、发展优势。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以“智力+资本”赋能合作发展,以“产品+服务”实现价值创造,全方位服务未来城市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使命担当。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锁定年度重点难点任务,全力以赴拔硬钉子、啃硬骨头,用实际行动为职工群众树起奋斗的标杆。要强化风险防控,扎实开展“1+8”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公司财务、商务、投资、法律等运营风险,确保企业稳健运营。

  二是要抢抓时代机遇,在服务海南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中加快自身发展步伐。要积极拓展区域市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速海南市场战略布局,加快智能建造、绿色建筑等高端引领意义项目的落地,迅速抢占海南市场。要抓好在琼项目履约,牢固树立“以现场促市场”意识,切实把“现场履约能力”转化为“客户吸附能力”,以工期管控为核心,配齐配强前端各类资源,强化后台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履约水平,切实擦亮海南市场口碑品牌。要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公司各单位要扎实落实中建集团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在助力乡村振兴和绿色产业发展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三是要立足企业实际,进一步做好数字化转型和科技激励,全力推进公司改革攻坚。要加快数字化转型工作,加快管理方式变革,持续推动管理方式向在线化、精细化、智能化升级,加快形成数字化管控新体系,推动智慧维保业务顺利起步,促进维保商业模式落地生根,实现创新业务高质量快速发展。要不断完善科技激励机制,建立以科研创效为基础的激励机制,创新“放管服”机制,释放自主管理制度的活力,给予科研人员更多自主权,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要加大对青年科技人员和专业人员的激励,敢于让青年人才担重任、扛重责,加大对青年科技人员的激励,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价值提供宽松有效的发展环境。

  四是要强化发展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的强大动力。要增强发展自信,保持战略定力,聚焦年度目标,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格局。要坚定不移稳增长,着力抓好市场营销、履约创效、新业务拓展、安全运营以及改革攻坚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稳增长目标的实现。要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深化改革,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障碍、管理机制、利益藩篱,积蓄发展动能,增强内生动力。要注重当前与长远结合,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注重当前实际与长远目标相结合,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