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5 字号:[ ]


  5月16日,中建科技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成员、公司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周利杰就贯彻会议学习内容、持续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抢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机遇,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精准卡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赛道,正确认识和把握“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的要求,深入研究利好政策,牢牢抓住数字经济变革的新时代机遇。要充分发挥投资牵引作用,借势大力实践“智力+资本”的商业模式,提高对基础设施投资市场的分析研判能力,提升“造项目”能力,努力做大市场增量。要加快推进“两院”平台建设,主动承担中建集团数字化攻关任务,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互联网”,落实“双碳”战略,打造“碳排放测算与管理平台”,在推动城市建设发展和新型工业化转型升级历程中做大做强做特企业。

  二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当好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压舱石。公司全系统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发展。坚持“疫情要防住”,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因时因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经济要稳住”,争分夺秒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要尽快推动停缓建项目复工复产,要聚焦“中标项目开工率”“产值转化率”两个重点,要抓紧抓实抓好项目结算和风险管控这一公司“生命工程”。坚持“发展要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集团安全生产“十个坚决”,同时要做好近期防范自然灾害工作,切实做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三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单位“一把手”必须以身作则,带头维护好党的政治纪律规矩,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和业务线的管党治党工作,实现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各种隐形变异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下大力气正风肃纪,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实现监督无死角,持续完善“1136”监督体系,统筹党内监督、业务监督、审计监督,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干事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