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10 字号:[ ]


  6月6日,中建科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进行集中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既是一个重大经济问题、也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是一个重大实践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理论问题。资本是带动各类生产要素集聚配置的重要纽带,是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发挥资本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积极作用。要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健全资本发展的法律制度,形成框架完整、逻辑清晰、制度完备的规则体系。坚持依法监管、公正监管、源头监管、精准监管、科学监管,增强治理的预见性和敏捷度,发现风险早处置、早化解。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认识资本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坚持不要没有收入的合同、不要没有利润的收入、不要没有现金流的利润,做大做强做特企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当好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压舱石”。要保持营收和利润增长势头,全力以赴攻坚市场,牢牢坚守区域经营战略,加大对重大项目跟踪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达产满产,多出产值、多贡献收入。要蹄疾步稳做大新业务,精准卡位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机遇,加速拓展新业务,加速模块化防疫产品迭代升级,打造低碳新产业、低碳建筑产品,提升低碳建造能力,打造领先的“双碳”技术体系。要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大步迈出投资“这条腿”,向产业链前端高价值区域拓展,创新投融资模式,拓宽金融渠道,持续增强金融资源。

  会议要求,要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加强对资本运行的监管,确保企业稳健运营。要增强政治责任意识,提高分析预判和处置能力,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做到风险隐患控制在苗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初始,确保企业稳健运营,真正把优势转化为胜势,把定位转化为地位,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攻坚,推进“瘦身健体”,创新项目组织管理模式,纵深推进“六专行动”,加快解决一批深层次、系统性问题,大胆推动“放、服、容”改革,适度给足新业务发展空间。要坚守稳健运营红线,将结算和风控作为“生命工程”抓紧抓好,加强现金流管控,攻坚“降杠杆、压两金”工作,狠抓过程创效,确保应收尽收。要从严开展“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进一步细化举措,实现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持续落实低成本运营理念,管控好项目大成本,严把研发费用核算入口关。

  会议要求,要培育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诚信文化,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讲信用信义、重社会责任。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在发展中要维护各类投资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与合作伙伴共赢发展。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要没有营收的合同额,不要掺杂水分的经营数据,要增强效益意识、荣辱观念,不能有躺平心态。严肃监督问责问效,统筹做好“对外诚信”“对内诚信”。对外,要以完美履约兑现承诺;对内,强化刚性兑现,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坚持企业发展成果由全体员工共享,实行分层分类的绩效考核办法,制定“科研成果转化与激励分配”制度,用好“科创项目分红”激励机制,释放科研人员转化成果的热情。

  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督工作部、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团委书记列席会议。

  来源: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