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10 字号:[ ]


  6月6日,中建科技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成员、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围绕深入贯彻会议学习内容、持续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周利杰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构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格局。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四个塑造”“四个始终”成为“五个模范”等重要论述,教育引导青年员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中建精神,为实现公司“一最五领先”战略目标再立新功。要学思践悟,加大党建带团建工作力度。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做青年员工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支持团组织创造性工作、发挥价值作用。要坚持学以致用,认真谋划推动青年工作。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证四十年、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公司改革发展培养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具有强大凝聚力和感召力的生力军队伍。

  二是要大力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在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中构筑新时代中建青年的精神大厦。要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树牢“讲政治、走正路,讲规律、走对路,讲创新、走新路,讲规矩、走明路”的价值追求。广大团员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争做“五个模范”,在实现公司改革发展愿景中奉献青春、挥洒热情。要围绕发展需求培育青年人才,尤其要加大80、90后骨干人才培养力度,让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挑大梁、当主角,让他们感受到有尊严、有干头,更有奔头。要切实关心关爱青年员工成长,从思想上引领青年,从实践中凝聚青年,于关键处服务青年,增强青年员工归属感和荣誉感。各级团干部要将共青团的温度和力度、活力和引领力零距离送到团员青年身边,增强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三是要持续巩固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在京单位更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积极承担地方应急救援工程建设,彰显央企责任担当。要坚决完成指标任务,要抢抓政策叠加机遇期,全力以赴深耕区域、拓展市场,确保完成二季度稳增长目标。要扎实推进结算和风控,统筹推进合同转化、竣工结算、工期履约、风险治理、“两金压降”、勤俭办企等各项工作,持续夯实基础管理、提升运营品质。扎实落实“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抓好三个“突出整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打好改革攻坚收官战,守牢6月底交出“高分答卷”这条底线,及时解决难点问题,确保改革系统性、有效性,确保成果经得起各级检验。

  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