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10 字号:[ ]


  7月29日,中建科技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在湖北武汉考察、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企业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署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提质提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要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更好赋能企业差异化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产品理念不动摇,着力锻造数字化、一体化建造优势,推动资源要素快速流动、业务体系融合协同,为客户提供更多绿色、智慧、健康的高品质高溢价产品,加快打造智慧建筑、智慧园区和智慧城市等新兴业态,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和迭代升级,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要坚决做好数据的安全工作,把保护数据作为生产经营的重要内容,守住数据安全底线责任。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动科技创新走深走实。要坚定不移恪守“科技型”定位,将科技创新作为头号工程抓实抓好。要突出抓好科研规划,要以科研“围绕产业线走、突出集成研发”为原则,加快制定科研规划,确保科研工作符合战略发展方向、解决基层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根据基层需求建立“科研题库”,实现“匹配定题”“定向研发”,确保科研课题受欢迎、好落地。要强化科研人才激励,激发全员成果转化热情,打造科技创新“特区”和成果转化“热带”。要发挥科技赋能作用,做大做强模块化、低碳城、智慧维保等新兴业务,在配套产品和关联产业方面寻求突破,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努力形成“一个科研点、一条创新链、一个产业面”的放大效应,争当集团落实“双碳”战略和数字化转型的“科技长子”。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服务大局的广度深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成功经验,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国家创新发展全局。要聚焦“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持续发挥在绿色建造、智能建造、装配式建筑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助推粤港澳建筑产业现代化进程。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内容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