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8-10 字号:[ ]


  7月18日,中建科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红线底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曾运平传达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建集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公司上下要严格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责任抓落实。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迅速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及会议精神;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七项法定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安全责任;要充分落实中建集团“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年”的要求,确保责任到位,安全到人。

  要聚焦重点突出,防范重大风险抓落实。要高度重视机械设备、专业分包等方面的风险;要提高管理标准,紧盯关键场所、关键工序、关键设备、关键人员,做到部署有效、安排合理;要统筹安全与进度的关系,做到资源配备、技术措施、责任落实、监管人员全面到位。

  要深化专项整治,堵塞盲区漏洞抓落实。要扎实开展公司 “安全百日行、喜迎二十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各类安全隐患精准处置到位、动态清零;要坚决执行公司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十条禁令”,确保机械设备安全运行;要抓好隐患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条件不符合不生产。

  要自觉履行职责,严格监督管理抓落实。要坚决执行公司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十条规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做好违规行为、危险状态和管理漏洞三类问题的动态监测和跟踪整治,对涉及生命安全的隐患问题,要立刻解决;对历史形成的难点问题、存量风险,要积极化解;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档列账、逐一销项。

  要完善应急准备,应对极端天气抓落实。要切实抓好灾害天气、极端天气安全风险防范,密切关注灾害天气预报,要坚决做到刚性执行关、停、转;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区域公司领导要主动带班检查,生产单位领导要带班生产,关键岗位要24小时值班,应急救援队要做好备勤,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公司办公室、企业文化部、科技管理部、建造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各生产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