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召开项目结算创效与风险治理强化季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2-09-06 字号:[ ]


  8月30日,中建科技召开项目结算创效与风险治理强化季工作总结会,总结强化季专项行动成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仲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总结,公司领导陈苏、樊蔚、于召辉、樊则森、曾运平、安定军、李丛笑、郭海山、翟鹏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公司上下紧密围绕党委要求踔厉奋发、迎难而上,克服疫情阻力,通过强化目标、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考核,全力攻坚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工作成效,主要有:

  一是强化责任目标,分类施策,挂图作战。聚焦难点任务、关键事项、滚动推进,管控更加精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强化季各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压实,发挥一把手垂范担当。公司领导亲自督办,发挥高层资源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多条路径推动项目结算及风险化解,统筹协调,强力推动。三是强化重点突出,聚焦分级管理,推动更加有力。按风险额度划分成推动、监管、督导三类项目,引领项目从分供方合同出发,推进区域项目成本锁定。四是强化体系联动,聚焦专题攻坚,发挥团队智慧,成效显著。推动商务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畅通渠道,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全力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五是强化资金集中,统筹策划,保收减负。建立日跟踪机制,实行资金集中管理,统筹策划收款、优化付款方式。六是强化高效执行,聚焦价值创造,铸就实干精神。强化了项目以成本管理为核心,商务、设计、技术、建造、财务等联动创效的“大商务”管理体系,夯实了价值创造理念,打造了不怕困难、坚定服从的“高效执行”文化,铸就了做人实、干事实、创业实的“三实精神”。

  会议要求, 下一步工作要着力强化机制,将专项行动期间建立起来的机制进一步强化和延续,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要着力品质履约,持续保持强化季工作势头,确保按时完成合同履约节点。要着力确权结算,强化过程确权,提高确权比例。强化结算效率和结算效益,继续督办落实,制定关键事项清单。要着力风险管控,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不放松,全力推进风险化解。要着力价值创造,强化设计创效,打造策划创效项目标杆。夯实基础管理,强化过程管控。要着力清收减负,加强过程管控,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强化季工作奖惩考评结果。

  公司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人员,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素材来源:商务管理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