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研发成果获中建集团重大科技成果

发布日期: 2022-09-06 字号:[ ]


  近日,中建集团公布第三批重大科技成果认定名单中建科技牵头自主研发的“预应力高效装配框架体系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被评定为集团重大科技成果,这项成果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验收专家组评价为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入选“行业年度十大技术创新”和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引领了我国装配式建筑由“湿式连接”到“干式装配”的升级。

  预应力高效装配框架体系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

image.png

  成果示范与试验:徐州五层足尺综合试验楼

image.png

  图片成果应用项目:湖州市建筑工业化PC构件生产基地

  该成果属于装配式建筑建造技术,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预应力高效建造技术。该体系实现了80%以上的预制率与“五天两层”的高效建造,且具有比现浇体系更好的抗震和抗连续倒塌性能,实现了高性能、绿色低碳和成本经济的统一,广泛适用于高地震烈度区的多高层公共建筑,在湖北、江苏、浙江、贵州和广东等地进行了规模应用。形成了十余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和CECS标准,获得2020年“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和2021年“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为中建集团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提供有力支撑。

  素材来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