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26 字号:[ ]


  9月6日,中建科技在京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公司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集团党组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对防控责任再落实,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仲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曾运平通报了公司疫情情况及管控要求,其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当前中秋、国庆临近,输入性、流动性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的紧张、清醒、警醒状态,任何细节都不能疏漏,任何环节更不能失守,在守之有责、防之有策、控之有方上再下功夫,筑牢企业平稳运行的铜墙铁壁。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

  领导体系要健全贯通、时刻在线。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体系覆盖到面、贯通到底,扎牢网格化的管理体系。要聚焦“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机制运行是否顺畅、防控责任是否压实、规定措施是否落实、基础保障是否充分、工作作风是否扎实”等6个方面,迅速补齐短板、堵塞风险。要及时调整本单位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做到认识到位、谋划到位、准备到位、工作到位。要坚决杜绝失管漏管,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始终保持工作体系处于激活状态。

  领导干部要直插一线、靠前指挥。要迅速开展全覆盖的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带班检查等方式,靠前指导,下沉指挥,把规定动作讲清楚,把具体举措讲精准,把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个工厂、项目、员工,确保政令畅通。要进行闭环式、全链条的督导检查,亲自查、亲自看每个环节、每张表单、每个重点区域,现场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将防控责任再压实。纪检监督部门要利用网络巡查、分类检查、随机抽查等举措,对所有单位开展排查整治“回头看”。

  规定举措要不折不扣、从严落实。两级总部、工厂、项目要从严从紧执行好属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把牢重点环节、重点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常态化措施,加强对特岗人员的经常性教育监督。要严控人员流动,减少非必要的差旅安排,减少聚集性会议。要突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强化疫苗接种,强化全员防疫宣传和政策解读。要从严项目闭环管控、精准管控,在封闭式管控、劳务实名制、分区分级、应急处置,尤其是在新进劳务人员、出差返岗人员、每日核酸等方面狠抓落实。

  应急处置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密切关注属地最新政策要求,完善应急预案,调整防控措施,备足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要坚持以练备战、以练为战,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处置流程、优化防控机制,切实提升实战能力水平。要坚决服从地方政府统一指挥,主动融入属地防控网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和品牌形象的影响。

  会议强调,在京单位、项目要深刻认识首都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坚决服务好首都防疫大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

  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所属单位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人员,项目、工厂管理人员,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等965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内容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