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举办首届智能建造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 2022-11-02 字号:[ ]


  10月17日,中建科技举办首届智能建造发展论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建集团数字化转型战略部署,激发智能建造新动能、新活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樊则森参加会议并作《装配式建筑数字化——学思践悟》主题讲座,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曾运平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智能建造业务的重大意义。把握政策红利窗口期,抢抓行业发展机遇,践行中建“蓝海战略”使命,马不停蹄奔向未来。要分析研判态势,找准攻坚方向。要坚定树立“像造汽车一样造模块”“像造飞机一样造房子”的目标,统筹规划、分布实施,大胆尝试,树立标杆,实现智能建造的“快好省”,不断引领建筑工业化潮流。要加强体系建设,确保智能建造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支持高端人才引进,做好技术支撑服务,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创新激励机制,激活内生动力。要围绕重点工作坚持不懈抓落实。重点在产品体系研发、建造机器人研发引进、生产履约数字化平台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一体化推进、高质量落实。

  会上,智能建造中心、华北公司、商务部(法律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项目履约管理数字化工作推进情况介绍、项目履约管理数字化实践经验分享、智慧商务管理系统与智慧进度管理系统演示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提高数字化认知水平,激发智能建造新动能、新活力,借助数字化新技术、新系统、新装备提高履约创效能力,以及公司下一步研发方向和新技术推广实施等方面,做了深入研讨。

  公司科技部、建造部、商务部(法律部)、安监部(安全管理研究中心)、信息化部、规划设计中心、工程技术中心、智能建造中心主要负责人,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素材来源:智能建造研究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