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成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示范案例

发布日期: 2022-11-02 字号:[ ]


  2022年10月27日上午,在生态环境部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发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报告展示了中国为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所作出的贡献。中建科技研发、实施的全球首个运行中的“光储直柔”建筑,成为报告中积极减缓气候变化的低碳试点示范案例,也是建筑行业唯一示范案例。

image.png

  报告指出,中国采取积极措施,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提效,控制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在能源、工业、建筑、交通、金融等领域开展了丰富的低碳试点示范工作。全球首个运行中的“光储直柔”建筑在深汕特别合作区中建绿色产业园内高效平稳运行一周年。

image.png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包括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新部署、积极减缓气候变化、主动适应气候变化、完善政策体系和支撑保障、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我国各领域应对气候变化新的部署和政策行动,展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成效。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