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02 字号:[ ]


  10月31日,中建科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公司党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报告。根据中建集团巡视巡察“结对共建”工作要求,中建集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结对共建”第二组组长毛国强一行全程参加会议并点评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利杰主持会议。

  会上,中建科技巡察组汇报了对华南公司的巡察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讨论和审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华南公司进行点人点事点问题。中建集团党组第一巡视组结合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情况通报及案例分享进行工作指导,并听取中建科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中建集团巡视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image.png

  周利杰表示,做好巡察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强调在今后巡察工作中要扎实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司落实落地。

  二是要加大监督资源整合力度,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增强监督效能,强化成果运用,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三是充分利用“结对共建”这一重要平台,扎实做好巡察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公司巡察高质量发展,为中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毛国强介绍了集团开展巡视巡察“结对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中建科技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周利杰书记点人点事点问题准确到位,达到了会议目的和预期效果。同时,对接下来的巡视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发挥自我革命重要作用。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巡视工作方针,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要求,通过巡察主动去发现问题,增强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确保问题定性精准,善于从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角度提炼问题,落实好问题底稿制度、与被巡视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机制。

  三是要抓牢巡视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做好约谈反馈,抓实抓好整改工作,有效形成整改合力,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

  四是要全面系统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巡察工作。要全面总结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的优秀经验和做法,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有效,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建集团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谭茶及有关同志;中建科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樊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巡察办、巡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素材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