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中建科技召开党委安全生产专题会和2024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22 字号:[ ]


  1月19日,中建科技在京召开党委安全生产专题会和2024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建集团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三届一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总结分析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仲华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并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副总经理曾运平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安委会.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公司上下锚定“双零”目标,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关键环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4年是国家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初始年,也是中建集团“机械设备专项整治年”,公司上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体系,深化安全责任落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理念,深化法人管项目,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分供商管理,防范源头风险。要持续完善管理体系,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优化安监专业人员引进培养,强化研发设计、技术建造与安全管理协同联动,做好关键岗位人员、一线员工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安全能力。要持续推进隐患治理,聚焦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强化“五重点一关键”整治,多措并举提高隐患排查实效,全面应用“中建智慧安全平台”,提升安全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开展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知识测试。安委会办公室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华南公司主要负责人作安全生产工作述职,其他单位作书面述职。

  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市公司、生产单位班子成员,安监系统全体员工,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素材来源:安监部(安全管理研究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