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中建e-HR | 办公平台
新闻中心
新闻快讯
国资动态
中建要闻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快讯
海南博鳌近零碳示范区中的“中建科技智慧”

发布日期: 2024-03-21 字号:[ ]


  3月18日,我国首个通过更新改造实现的区域近零碳项目——海南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全面启动运行,标志着这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示范区进入了近零碳运行阶段。

  在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建设过程中,中建科技作为全过程技术管理及咨询单位之一,负责示范区智慧化建设运营板块BIM模型搭建、近零碳运行管理平台搭建等建设内容的全过程咨询,为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实现“近零、两降、六个100%”的创建目标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微信图片_20240321180455.jpg

  基于博鳌近零碳示范区的建设实践,近日,海南省住建厅发布了《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创建技术标准(试行)》(以下简称“博鳌标准”)。“博鳌标准”突出了热带气候环境条件下,建成地区及既有建筑零碳更新改造的经验,具有很好的实用性,同时兼顾零碳目标与生态文明多维价值目标的实现,经专家评估,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全球热带地区低碳绿色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实现路径。

  中建科技作为“博鳌标准”起草参编单位之一,负责“运营智慧化改造”章节的编制,为示范区数字底座、零碳管理系统、碳管理监测设备及技术的规划设计和实施验收制定了参考标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科技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航丰路13号崇新大厦A座6层 邮编:100195 电子信箱:ccstc@cscec.com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号
版权所有: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